那時,沒有二手嬰兒床可以接收, 所以研究了一下該買什麼床給喬喬睡~

其實很多人都建議嬰兒床不是必需品, 因為寶寶根本不睡, 最後會淪為堆放雜物的地方...

而坊間美美的的木頭床...

一來, 我覺得既佔空間又不好收納(感覺上又重),

二來, 當寶寶會翻身亂動時, 聽說手腳三不五時會被卡住(床圍的功用是在這兒嗎~防撞?防卡?)

所以當看到網友介紹 ACE遊戲床 時, 頗為心動~

後來, 在附近的婦嬰用品店看到實品展售(其實愛X世界也有類似款, 價錢沒那麼漂亮),

回家量了尺寸, 二話不說就買下去啦~

IMGP0234_副本1    

 

我很喜歡它的置物架(放尿布、濕紙巾、護膚膏等等)跟尿布台,

讓我在坐月子期間, 可以不用彎著腰在床上換尿布~

但, 有的媽媽質疑遊戲床並不適合用來當睡床, 因為它的設計是for遊戲, 不是for睡覺滴~

這個我讚同!因為它的床板/墊就那麼薄薄的一層, 所以睡起來好像不是那麼理想~

所以我上Y拍買了訂做的床墊及床包, 為喬喬睡覺準備一個良好的環境。

IMGP2739_副本    

一開始, 是沒打算特別訂製床墊跟床包(也是一筆花費, 比買床還貴)

起因於回家坐月子一個禮拜後, 我就受不了!

坐 月 子 好 忙 喔 !(本來以為可以舒服的睡與吃就好了)

為什麼喬喬都睡不到1個小時?

IMGP0324_副本  

當我要吃飯(一天5餐加水果)、擠母奶或是休息時, 她就嚶嚶的醒了, 又要展開幫她 [看尿布-餵奶-哄睡] 的循環~

到底怎麼拉長小嬰兒的睡眠時間呢?

Gogle大神下了指示, 我火速到博客來訂了三本書, 並認真研讀, 開始實驗~

1.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作者:林奐均

2. 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圖文育兒攻略本/作者:黃正瑾

3.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實踐篇/作者:許惠珺

重點在 趴睡 給寶寶安全感,自然可以睡得久~

但一開始要讓喬喬趴睡, 我還是怕怕的, 所以先在大床上用大浴巾對褶再對褶練習一陣子。

的確有效, 睡眠時間拉長了~

為了安全, 所以才上Y拍訂了床墊及床包(中間要鋪2~4條大浴巾), 確保喬喬趴睡時可以呼吸順暢~

然後~你瞧瞧~睡得多香啊~

IMGP0722_副本  

延伸閱讀 => 熱鬧的小床

延伸閱讀 => 訂製床墊 for 趴睡用

 

 

  

 

arrow
arrow

    Kell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