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6/30(六)、7/1(日)、7/2(一) 本人發燒用小糖球的狀況

星期六睡前刷牙時,除了頭痛、軀幹酸外(還以為是經前症候群)還覺得怎麼頭很昏,有種原地在轉的感覺

因為3個小孩前2個禮拜才輪流發燒過,這症狀實在是很像大女兒說的:頭很暈

量了耳溫37.6,有點微燒

(之所以沒一下子就意識到自己可能發燒,原因是我很久沒發燒了,最近的一次是3年前還是6年前?)

睡不太著,躺一下就起來喝水跟量耳溫,到38.5

時睡時醒

凌晨決定給小糖球(反正一直爬起來)分別吃了3號、4號、6號(感冒初期用)

星期日一整天一樣 人還在暈 伴隨著全身痠痛才猜測是不是 所謂的流感?

想到小糖球流感要吃10號、8號,所以就輪著吃這2種

吃了2輪,一度燒的更高39.1,但頭漸漸不痛了

人除了肌肉痠痛外,就是暈暈的躺著

(無法右側躺,正躺大字很舒服,左躺縮成胎兒姿勢也不錯)

心想感受著,原來小孩發燒時,用了小糖球是這種感覺啊

已經用小糖球協助小孩子度過感冒、發燒近3年,一直不能感知小孩們當下的狀況

原來小糖球可以協助減輕不舒服的症狀,又可以讓症程完整的走完(沒有退燒,是燒的更高,卻不會不舒服)

之後晚上老公摸了摸我的額頭,說退燒了

我量了耳溫懶懶的回:38度

老公說怎麼可能,摸起來沒有啊

一整天就是起床尿尿、喝水、吃小糖球無限循環(中間還騎機車接送小孩去婆家~竟然沒昏倒在路上,為母則強)

特別要講排尿這件事

大約2~3小時就有尿意,所以我24小時內(一直到星期一早上9點)去了很多次廁所,每次都量都不少

從發燒那晚到退燒這1天半,我的體重降了2.3公斤,可見之前水腫無敵嚴重

同時也開始排氣,打嗝放屁都在持續中

星期一體溫維持在37.3上下,人仍會小暈,食量有減少,不過肌肉不痠痛了,睡姿也不限姿勢了,可是一樣還睡不好

我猜測夏天在修復心跟小腸,所以人會暈,會排氣

也可能是6月上旬有使用肝膽排石法,一是可能有結石在腸道引起不適,二是肝啓動排毒跟修復

在此次發燒前因為小孩們依序發燒

二女兒先是班上腸病毒停課一週(他在停課第2天開始發燒,燒3天,最高到40,主述喉嚨痛,醫生說扁桃腺化膿)

二女兒好了,我們衝花蓮二天一夜,回來換大女兒發燒,結果星期一、二天請假在家休息(醫生說看起來像一般感冒,我猜可能去玩有點中暑),好險期末考考完了

然後...姐妹們星期三都可以去上學時,小兒子發燒了,燒2天,我這次準備fin給弟弟喝,可能也是去玩熱到

再來暑假第一天,老木放鬆了,就開始發燒了(之前就有喉嚨痛跟舌根破洞、嘴唇內破洞等情形,捏兩眼間的鼻子部位有出痧,當晚刮完肩頸出痧後,隔天覺得身輕如燕,再隔天就開始痠痛,然後就發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