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傍晚,走進房門

三姐弟終於躺平了

數一數

大姐捲著棉被在大床上

二姐裏著棉被在地板上

本來在外面的弟弟呢?

大床上沒有

地板上也沒有

 

竟然在他自己的小床!

 

姐姐們越來越厲害了

竟然可以把弟弟(誘)帶進遊戲床側門,拉上拉鍊

讓他在自己的小床裡面睡著

 

這是弟弟今天的第二次小腄

Kelly感到鬆了一口氣

對於昨兒個半夜的六神無主

今天心幾乎是安然的回到自己的位置

 

星期一(4/24)婆婆帶回弟弟時說:晚餐沒吃幾口

對於大胃王的弟弟來說,非常不尋常

果不其然 - 半夜發燒了 38.x度

星期二(4/25) 37.x ~ 38.x

星期三(4/26) 36.x ~ 37.x

以上,是正常的病程

Kelly就是讓弟弟多喝水跟給予小糖球

 

星期四半夜開始覺得有些不太對勁

小孩整天持續很歡,沒有因燒退下來而好睡

四肢非常冰涼 (照理說, 我是家裡手腳最容易冰泠的人,結果弟弟的手腳比我的手還冷)

量耳溫來到35.x

因為大姐以前也會這樣,體溫較低

所以Kelly還保持觀察

 

星期五半夜

34.x ~35.x

嚇屬我了

晚上我跟先生提了一下弟弟的體溫有點低

要觀察一下

結果一量我先生耳溫也是35.x

要不是我量我的耳溫是36.2

我幾乎要以為耳溫槍壞了

你們父子倆是怎樣。。。

因為網路上google到的低體溫都說36.5以下是不OK的

35度就要送急診之類的

半夜Kelly抱著狂哭討抱的弟弟差點兒就要衝急診了

是的...

這整個禮拜

無尾熊弟弟是是一直呈現狂哭討抱的狀態

爸爸快花瘋,沒得睡

因為我不會一直因為小孩哭就抱小孩

在試過100種抱抱方式,小孩能狂哭不已後,我會放任他哭到爽

然後爸爸就會受不了衝過來大駡兼哄小孩

最後會再被Kelly駡回去,因為小孩哭的更大聲 (鄰居們...對不起...想必這星期大家都沒睡好)

好險星期五的電視影集還不錯看

Kelly就邊看邊哄小孩,好不容易睡了(凌晨3點),也打消衝急診的念頭

星期六今天(4/29)

睡醒後帶著依舊哭哭討抱的兒子跟疑似壞掉的耳溫槍去了一家星期六早上有看診的診所

檢查後結果:喉嚨有腫,沒吸到什麼鼻涕 => 一般感冒

Kelly問:昨天半夜量到34.x的溫度, 有沒有關係

醫生似乎不太相信的說 ~ 沒關係 (醫生覺我沒量好,導致量錯溫度~對一個量了一個星期從高溫量到低溫的老目來說,是一種汙辱)

一方面驗証家裡的耳溫槍沒問題,因為早上有曬太陽,弟弟耳溫診所量36.1,我立馬拿出家裡耳溫槍:36.2

 

反正拿了診所的藥是預備用的

如果今晚情況好轉 (中午跟下午2次小睡,可以分別睡2小時,摸手腳都為暖暖的)

不再溫度太低,應該就 過 了

 

疑似失溫怎麼做:

一、增加保暖:我讓弟弟穿一套中厚度的長袖+刷毛衣,腳上穿上後襛子

二、增加熱量:在不會吐的前提下,增加喝配方奶的次數。

本來是要慢慢戒配方奶,因為考量到喉嚨腄,不太吃東西,所以每次睡起來給一瓶配方奶 (約距4小時) 同時吃的下就再給早餐、水果、點心等

 

期間不斷給予小糖球跟持續補充少量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