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信誼的電子報, 摘錄在最下面。

開始著手 睡前儀式的建立!

 

這一切都是房間內有電視害的啦~

一不小心就會轉開電視, 自動切換到Kelly放鬆模式,

讓2姐妹跟Kelly一起變成電視兒童  (好媽媽不要學)

 

最近深深覺得這樣.... 不。行。

2姐妹老是要HIGH到11~12點才睡~

 

轉機, 是從三天前說起~


 

摘自FB

找到了一個可以 從容 進行 親子共讀 的方法!
之前, 想要溫馨的把2姐妹抱在懷裡, 舒服的在床上講故事~
總是以 姐姐狂翻書、妹妹硬搶書、Kelly忙護書 在 手忙腳亂的情況下結束 ><"
今天, Kelly搬了張椅子, 拿了本繪本, 依照自己的速度,
讓2姐妹" 待 / 站在各自小床內 "聽嘛嘛講故事~

希望這種說故事模式能讓閱讀持續下去 ^^" (每次都嘛這麼說@@)


 

Kelly家的 睡前儀式 是這麼開始的~

晚上8點多, 2姐妹洗澡,

晚上9點, 喝完睡前奶後, 喬喬刷牙, 然後是小婕刷牙 (此時儘量關掉電視)

晚上9點半, 在各自的小床內聽嘛嘛講一本故事(10分鐘內), 接著來個 kiss goodnight

最後, 關燈, 放音樂~

Then, Kelly's free!

 

從星期四到今天星期日,  好像有漸入佳境~

首先, 是小婕滿享受刷牙時間, 主動打開嘴巴, 沒有任何抵抗

(實在是讓Kelly 受寵若驚, 小婕, 妳要永遠這樣唷~ 打勾勾)

然後, 是喬喬, 期待著說故事時間, 總在刷完牙後說:"嘛嘛講故事, 坐椅子, 喬喬站著聽" (主要要求要進入小床)

依照上面程序作完後," 關燈"這件事, 就變得容易!

Kelly就算忙東忙西, 在房間裡進進出出, 2姐妹也會慢慢的自己在小床內睡著~

 

希望這樣的睡前儀式建立起來後, 2姐妹的作息能更正常, 每天吃飽飽、睡好好

 


摘自 奇蜜育兒電子報內容

針對寶寶的入睡需求,爸媽除了可以透過「睡前儀式」來幫助孩子順利進入夢鄉,同時也需要將寶寶的生理時鐘「設定」好,才能讓孩子在適當的時間入睡,並在其他時間保持清醒。讓孩子從小建立良好的睡眠習慣、得到充足的睡眠,親子之間就不必為了上床而常起爭執,爸媽自己也能擁有舒適的睡眠品質。

睡前儀式,讓孩子知道「該睡了」
睡前儀式是指寶寶入睡前的準備活動,每天照著一定的「程序」進行,養成習慣後,寶寶在第一個活動訊號出現時,就會和「睡覺」聯想在一起,而且在完成既定的程序後,自然而然產生睡意,進入夢鄉。

哄寶貝上床3部曲
周怡宏醫師提醒,睡眠儀式可依據自己家中的情況來取捨,不宜安排太繁複的儀式,每次大約以20~30分鐘進行即可;上床前後要選擇較安靜的活動,避免讓寶寶情緒太亢奮。建議爸媽參考以下作法:
Step 1 環境暖身預備
請爸媽先放下手邊的家務或關上電視,再播放一段有助催眠的輕柔音樂,讓孩子在樂聲中做睡前的準備。

Step 2 上床前的儀式
帶寶寶向其他人道晚安、洗澡、刷牙、上廁所、換睡衣等等,這樣的做法讓寶寶很清楚下一個動作該做什麼。

Step 3 上床後的儀式
幫寶寶輕柔按摩、唱首催眠曲、說個晚安故事,讓寶寶擁著心愛的玩偶入睡;大一點的孩子,可以依著年紀聊一聊今天發生的事。當孩子習慣的儀式完成、有睡意時,再把燈調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