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 一聲清脆玻璃破碎的聲音傳來...

就這樣, 伴隨著喬喬近一年的 貝親寬口玻璃奶瓶 , 被迫除役了...

IMGP2153copy      

生產前, 打定主意要餵母奶,

所以除了麗嬰房寵兒禮送的PP奶瓶外, 沒有事先準備所謂的幾大幾小奶瓶。

(可算是抱著破斧沉舟的精神~ )

但, 人算不如天算...

在 婆婆 及 老公 怕喬妹餓肚子的情況下, 第二天配方奶就給它餵下去了~

所以出院前, 趕緊跟護士小姐詢問奶瓶及奶嘴的牌子

IMGP0166_副本  

護士小姐說:

奶瓶基本上 玻璃 的就可以了, 方便消毒!

而奶嘴, 醫院用的是NUK 防脹氣 姆指型奶嘴。

所以出院日當天, 回家前, 還先去了一趟婦嬰用品店, 買了奶粉、奶瓶奶嘴等必需品

IMGP0232_副本  

母奶之路 怎麼可以 輕 易 放 棄 呢!!!

所以衝著"母乳實感"四個字,

貝親母乳實感玻璃奶瓶(240ml的 寬口$345 跟 一般口徑$218 各買一支)就又給它敗下企了~

初期喝得少, 所以大部份是用NUK奶瓶, 否則只泡60ml的配方奶, 用個240ml的奶瓶能看嗎?

但, 喬喬2M時, 老是半夜12點開始哭鬧, 非要到凌晨3~5點才肯哭累睡著~ 

除了收驚、衣服反穿等民俗撇步;

科學一點, 是不是脹氣、腸絞痛等, 所以我們一狀就怪到奶瓶身上, 防脹氣不佳??

又在朋友的建議下, 敗了新安怡 AVENT PES 防脹氣奶瓶260ml(雙入) $670

唉~做父母的, 只要小寶寶一不舒服, 馬上就如無頭蒼蠅般 亂買亂試亂花錢~(摳摳飛走了)

IMGP0232_副本1  

AVENT 用了一陣子, 喝奶量遽減半(120cc=>60cc)?!

假會 猜 是不是厭奶期?! 

後來換回 貝親, 想不到可以喝到 120~150cc

( 謎之音:我們猜可能是喬喬吸吮力變強, 所以該換AVENT奶嘴頭了, 2號=>3號, 但終究是猜測, 不想再花錢, 既然貝親OK, 那就擋著先) 

 

嗯...

果然是當父母後, 才開始學作父母滴...

育兒這條路上充滿大大小小的挑戰啊...     

 

 

喔!

對了, 貝親寬口奶瓶破掉後,

喬爸不爽的說:怎麼辦, 等一下睡前還有一次牛奶要喝? (是滴~我們只用一支奶瓶打天下)

我只好去翻了下抽屜, 找到 已除役 的NUK(120ml)、AVENT(260ml),

但奶嘴頭都是六個月以下用的, 而且也久沒用, 不敢用, 也不適合...

喬媽出主意:要不然用 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喬爸持續不爽中 )

再翻抽屜~

哈哈, 對了, 我們還有一支貝親一般口徑玻璃奶瓶 + 新的一般口徑M號奶嘴 

被冰封起來的原因, 是因為一般口徑泡配方奶實在是太麻煩了,

除了要 準準地 把四大匙奶粉倒入瓶口(若是卡洛塔妮附的小匙則要八匙呢!)

還要分2次加進去(加2匙奶粉先蓋上瓶蓋搖勻), 否則奶粉加到第3匙就已經滿出瓶口了

B U T, 拿來充當 救火隊 倒是完美至極 :)

IMGP3344  

延伸閱讀 => 第二代貝親寬口玻璃奶瓶入手

延伸閱讀 => 坐月子二三事 Buy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貝親玻璃奶瓶
    全站熱搜

    Kell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